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序言

汤卓尧

汤卓尧,字务流,是广东台山市水步镇人。自幼酷爱书法,尤其喜爱行草及篆体书法。六十年代初在广东省立越华中学高中毕业,后来在佛山东江师院攻读文科,之后在顺德榕奇中学任教。三十多年前移民美国纽约。在创业谋生之余,不忘对书法艺术钻研与练习。尤其篆体书写是一种比较难达到完美的艺术。我通过多年来不断参考古籍,阅读前人有关篆书的著述及他们的作品,明白书法的美要历经岁月洗练,才能达到无法述说的程度。因此对篆体书法时时潜心磨练,孜孜不倦,坚韧弘毅。篆的含义是圆形、庄重的意思。我国汉字笔画结构的固定,方块字的型化,均从小篆开始并完成的。多年来,我对书写篆书逐渐掌握其窍门:横平而竖直,上下左右叉,线条婉而通,肥瘦成ー家,古当为今用。同时,在研练篆书之余并钻研甲骨文和金文的书写特点,祈望有志者事竟成。多年来出版了《汤卓尧书艺》五集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