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百名书画家作品集标题

編後語

       《世界百名書畫家作品集》是“美中文化產業中心”編輯出版的一本精美的書畫集。它是集書法和繪畫為一體的藝術精品,是一本非常難得的書畫文獻。也是梁樹宏先生及其領導下的團隊,創辦“美中文化產業中心”的第一個創舉。
提供作品的海內外書畫藝術家和書法愛好者。他們雖然生活在不同的地方,來自五湖四海,但他們都是懷著對中西文化的熱愛,有一顆不忘故土的赤子之心。大家集思廣益,群策群力,共同完成了這本具有歷史價值的,且有深遠意義的書畫集。
       出版這本書畫作品集,不僅是華人的榮耀,也是溝通中西文化藝術的橋樑,對傳承中西文化,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。參與這本作品集的作者都是善長仁翁,都是對文化藝術有執著的追求者。他們對書畫藝術有很高的造詣,這其中有專業人士,也有熱衷於文化藝術的工作者,各行各業的精英都積極參與。
       書畫作品集作者的作品都是無私奉獻。他們為作品集的出版、發行不遺餘力,為美中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貢獻,為把博大精深的中西文化發揚光大義不容辭。在此,特別感謝那些為作品集牽線搭橋的朋友們!
“美中文化產業中心”是在美國註冊的非牟利的社團。是致力於美中兩國及世界各國的書畫愛好者,為振興中西文化服務。
中華文化藝術源遠流長,書畫是中華文化的瑰寶,是華夏文明的一個重要領域。他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智慧與文明,體現了中華民族對藝術的不懈追求。
       出版這本作品集,沒有評獎,其實,藝術造詣的高低總是眾說紛紜。參與就是大愛,參與就值得讚揚。同時參與者的作品是免費的,以書相送,交流是最大的友誼與褒獎。如孔子曰:“游於藝”恰巧說明了人們對書畫藝術的追求與探索。願我們為弘揚中西文化藝術增添光彩,繼續努力!
是為跋。
       作者:莫善賢,曾任中山大學(嶺南大學)兼職研究員,作家、詩人、書法家,2022年3月于中國廣州市越秀區。
       書法:謝漢昇(中國廣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