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百名书画家作品集标题

       中華民族書畫藝術源遠流長。它是我國幾千年來燦爛文化的結晶與瑰寶,也是人們的精神情操,文化修養的積澱與顯示,更是東方藝術精神的濃縮與象徵。世人皆知它的博大精深。“秦漢之古拙、魏晉之風韻、隋唐之法度、宋元之意態、明清之樸趣”。歷代書畫大家無不是在繼承前人的基礎上開拓自己藝術空間的。中華書法是文字的藝術,也是藝術的文字。漢字因書法而彰顯,書法因文字而高貴。
       我國繪畫藝術其筆墨是精神的核心,線條是畫的骨架,強調“外師造化,中得心源”。要達到以形寫神,形神兼備,氣韻生動。因此,書畫藝術,相互依賴,相互滲透,形影不離;均講究筆墨精神,借景生情,寓情于景,情景交融。所以中國書畫藝術的魅力在於蘊涵著中國人的信仰、智慧、哲學思想、心靈感悟及東方的審美觀。
       梁樹宏先生非常酷愛文化藝術,是書畫愛好者。他孜孜不倦、堅韌弘毅,對藝術執著追求。他與文化中心同仁,為弘揚中西書畫文化而不懈努力。在他的宣導下,創辦了傳承中西文化遺產的平臺“美中文化產業中心”。它秉承以傳遞中華文化為本,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為己任的宗旨,使中西文化在世界各地互相廣泛交流,讓海內外熱愛文化藝術之士有共同的認知,並在世界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的蘋城-紐約,藉以它特有的條件出版了《世界百名書畫家作品集》。同時以互聯網為動力,鼓勵海內外廣大華人藝術家及書畫愛好者,積極參與傳承中西文化交流活動。
       此本書畫作品集,收藏了百名書畫家的優秀作品,展現出對中西書畫藝術的不同風格,凝聚各自不同的流派,顯示出古為今用,洋為中用的創作精神。他們的年齡雖各異,但創作宗旨一致,是當今世界在書畫壇中不可多得的瑰寶。
這本作品集的出版,雖適逢世紀疫情的隔阻,但仍得到廣大海內外書畫藝術家及有關機構的參與和大力支持。這是弘揚中西傳統文化的一大善舉,是喜事!是盛事!
       書畫作品集中出版的書畫作品,既有當代書畫名家的精品,也有各界賢達之士的慷慨賜筆,正是他們的無私奉獻和積極的參與,使《世界百名書畫家作品集》能如期完善地出版面世。
祈願“美中文化產業中心”更好地傳承中西文化,再接再厲,永不停步,做出應有的更大的貢獻!
       是為序。
       作者:務流,原名湯卓堯是廣東台山市水步鎮人,2022年桂月寫於美國蘋城曼哈頓。
       書法:林晴嵐,生於2009年是廣東台山市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