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序言

齐晓红

齐晓红,世界文化名人,中国画坛巨匠齐白石之曾孙女,齐派第四代传人,齐派红花墨叶的优秀继承人,尤其擅长画虾。现为中国中央电视台中视频道书画院副院长、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、湘潭市美术家协会会员、湘潭市企事业文联副主席、齐白石研究会会员、娄底市美术馆高级创作员。
少时师从叔公齐良迟先生,打下了扎实的运笔基础,近年来在研习齐派艺术的同时,取众家之长,形成了自己清新明丽的画风。作品被多家美术馆、博物馆收藏,并在国家级大奖赛中多次获奖,画作多次作为湘潭市礼品馈送外国友人,并多次出版个人画册。
人物年谱:
1988年在北京跟叔爷爷齐良迟先生学习绘画。
1999年10月参加青岛市举办的“白石后人齐由来父女作品邀请展”。
2007年5月作品《御猫》参加娄底市总工会举办的“全省企事业单位书画大奖赛”获一等奖。
2010年元月作品《龙腾》参加神虎集团举办的“神虎杯” 全省美术作品展获二等奖。
2012年10月参加北京会展中心举办的“齐由来父女三人行美术作品展”。
2013年5月在武汉市新景国际大酒店举办“齐晓红绘画艺术展”。
2013年10月参加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“《齐门虎将》齐由来父女美术作品展”。
2014年10月参加深圳市第十届文博会,作品《畅游》与曾祖父齐白石的绘画作品同台展出。
2015年参加湖南省“欢乐潇湘”群众美术、书法、摄影活动,作品《秋荷》获美术二等奖,参赛作品被湖南省美术馆收藏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