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序言

吕振林

1942年12月生,安徽省宿州市人,大学文化。原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,少将军衔。自幼热爱书画,六岁入学后就开始学习书画,入伍后在机关工作时,经常结合制图、绘图练习书画,为专业学习研究书画艺术打下了基础。2001年退职后,开始系统学习书画,2010、2011年进入南京艺术学院山水画研修班学习,先后临写古代书画碑帖60余部,学习传统书画的理论和技法,并在临写大量古作的同时,着重学习了新金陵画派的钱、亚、宋、魏等大家的国画艺术。书法方面,在学习颜、柳、欧、赵四大体的同时,又拜当代书法大家武中奇等为师,书画并进。在学习研究前人书画艺术的基础上,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个人书画的特点和风格。
2009年7月,经国家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考核,认定具有中国书画家资格,颁定当前润格,并收入国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管理网,编号B00145。
十一年来,参加全国、全军大展近百次,多次获奖,有的被授予荣誉称号。作品被收入全国、全军书画册集上百部。
近年来,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,为救灾和救助社会困难群体作奉献,提供作品参加义捐义卖活动20余次,捐资近百万元。作品为社会各界及博物馆、图书馆等单位收藏达600余幅。
现任中国文化协会江苏分会主席,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,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会员,中国将军金陵书画院执行院长。为几十家书画院担任名誉院长或艺术顾问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