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序言

刘玉宏

刘玉宏,男,1964年9月出生,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,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。自幼喜爱书画艺术,作品曾入选“中国老区县书画展”、“中国迎香港回归书画展”、“中国文物事业五十年书画展”等,先后有《百家百字帖》、《国礼翡翠》、《开国见证》等著作出版。《华人世界》等十几家新闻媒体对其书法作品进行了专门宣传。主持完成了第一部《中国历代皇帝画卷》(200米长卷)。现为故宫博物院紫禁城书画协会会员、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员、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艺术委员,终身会员。
刘玉宏在书法上继承传统,遍临历代名家的作品,深受魏碑之影响。其书法结构严谨,温润强劲,持重端和,方圆兼收,大气爽爽。尤其是近年来专于对龙文化的研究,从甲骨文、石鼓文开始系统地对我国历代关于“龙”的造型进行了专门的探究,创写了“百龙图卷”。是当代中国具有深厚传统底蕴的实力派书法家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