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序言

伍卓槐

伍卓槐,广东台山人,高级工程师、总工程师,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员,在科学领域有重要贡献。现为纽约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会副会长,中国剑光书画院终身理事、全球艺术家联盟常务理事、美国九龙艺术研究院院士、纽约诗画琴棋会书画院理事、纽约艺能画院理事、北美书画艺术家协会顾问。
伍卓槐多才多艺,琴棋书画各有千秋,自幼酷爱书画。早年是台山中学美术组成员,14岁已获广东台山第一届美术画展银奖,只因家境贫寒,未去已录取的广州美术学院,再考取理工科。伍卓槐幼时学书法,先习柳,先臨王,字体正宗。人称有将軍气派。其词字已选用刻在大牌楼的石板上,永久保存,他的许多作品已被侨领,大老板,大法官,律师,医师,会计师,及国家领导人收藏。其作品在纽约、南京、北京、台北、香港多地展出,也入选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。曾获特等奖、一等奖、金奖等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