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赵国灿

赵国灿,灿之,号慕石山人。1964年出生于河北省蠡县,毕业于保定美术学校。早年师承于齐白石子齐良迟学习齐派绘画技法。2006年5月,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进修班,名师霍春阳亲自指导美术学习。此外还曾得到过徐北汀、柳倩、王一新、孙竹、赵半砂、孙盛年、洪章清、王芸、吕哲君、郭延年、黄山定、周光汉、俞秋水、陈寿荣、陈炳熙等老一辈书画家的指教。2006年夏,在北京荣宝斋开个人画展。
齐派艺术是已被社会公认的传统艺术。赵国灿老师寒蜃不辍、求师访友、博釆众长、潜心研宄国画融合中西技法,逐渐形成宁静、沉实、灵动、恬淡的画风,更好的发扬了齐派的绘画风格,发挥了齐派绘画技法精妙所在。作品多次参加省、市、全国的美术展览并多次获奖。2014年,获得广东省书法家协会、广州新快报主办的《千福名家书画 作品展》,获得“我最喜爱的作品美术类前十名”。作品被全国各地政要及友人收藏。

代表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