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语言 Switching languages: English

黄遵裕

黄遵裕,1941年1月1日生于广东潮阳,大学毕业。
从六十年代开始学习书法,从小楷入手,先是临摹王羲之的黄庭经和王献之的玉板十三行,学习态度严谨,循序渐进。
进入二十一世纪师从郑定荣学楷书,师从张惠生学篆书和隶书,师从梁志文学行书。
2012年开始投稿参加全国书法大赛,屡屡得奖,其中有“纪念中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”全国书画大赛得银奖;“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”全国书画大赛得银奖;第五届“伟人颂、中国梦”全国书画大赛得一等奖;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”全国书画大赛得金奖。
2018年获得国家一级书法师职称。
2015年至今一直在街道教老人写字,主要是教楷书,也教行书。为配合教学的需求,先后写过几本书“书法使人健康长寿”;“我的养生书法”;“岳阳楼纪楷书字贴”;“行书教程”等。
2017年应邀书法作品在街道参加义卖,所得收入捐给街道孤寡老人。
2020年书法作品再次参加义卖,所得收入支持武汉抗疫。
书法作品多次在广州流花公园、越秀公园、文化公园展出。书法作品被不少书法爱好者收藏。

代表作品